2013年3月 ─ 合歡北峰 / 小溪營地露營 Day-2

合歡北峰
海拔:3422公尺
位置:太魯閣國家公園(南投縣仁愛鄉)
屬性:百岳
日期:2013/3/9-10


原本預計三點起床準備早餐,並馬上輕裝去攻西峰,但考量到冷風導致體力下滑和一些身體狀況,決定就地在小溪營地看日出並吃完早餐養精蓄銳,再出發到昨天沒有過去的合歡北峰。等於今天的行程只需要走到北峰就好,實在是非常享受的樂活登山 :)


 在準備早餐的同時,其他隊友已經排成一列面向中央尖山方向等待日出。右邊中間還有一輪不是很明顯的上弦月


 過了幾分鐘顏色明顯出現變化

 清晨太陽還沒出現的溫度接近零度,冷風依然刺骨

 沒幾秒鐘的時間太陽就出現了,這邊的日出很美



 太陽還沒照射到的營地

 瞬間就灑下一片金黃

 昨夜存在鋁盆沒用完的水已經結成冰

 早餐組出動!

 馬林特地在出發前一晚先煎熟並醃過的豬肉片,煎熱!

 我特地買來的PRIMUS烤吐司網!效果非常好!烤焦!

 馬林食堂高山早餐巨作!好吃到嘴都歪掉

 現切番茄生菜起司片炒蛋豬排全麥烤吐司,名字要夠長才有氣勢


 完美的早安!大家早餐!(咦?)

 這個方向往小溪水源地取水,左邊上面一個陡上翻過去就是北峰了

 不過仔細看照片後面有條小徑,可以略過那條陡上需要拉繩子的小路,走到反光板再折返回北峰雖然多了幾百公尺但走起來輕鬆許多,等等拔營我們就是這樣分成兩隊路線

 基本上就是沿著照片後面的小丘向左延伸的路,小徑路跡明顯很好走

 早餐組成功合影



 你看到的反核是這樣,但前幾秒鐘是...

 ....後面的幾位女士正要某個地方蹲下上廁所.......實在是太自然了!!

↑ 同時紮營的還有十幾位來受訓的紅十字野外救助隊員,可是有些年紀都是歐吉桑歐巴桑了,像我這種壯漢他們揹得動嗎....啊算了算了...我顧好自己就好...

↑ YES!這個沒有人氣的部落格也來學人家打廣告了!我的背包這次別上“勇敢”的胸章,莫名地重量化5公克。可是戴上他我真的就有加了5%的勇氣,如果你想要增加100%的勇氣,你可以買20個!快去他的粉絲團:SALUTO:敬你



↑ 從東邊往營地方向看過去,(請點圖放大)正中間的小徑是原路往北峰,左邊的小徑會繞到反射板,所以你如果只是想要上來紮營,可以跳過北峰直接從反射板下殺過來

↑ 整裝離開營地,分成兩個隊伍往北峰前進


↑ 走原路的隊友

↑ 支線會看到一根大木頭

↑ 一回頭營地已經變得很小

↑ 永遠的山青(誒?)

↑ 反射板可以看到囉!


↑ 但接近反射板時不想再繞路了,決定右轉直接上切!照片是從上面往下拍跟上來的隊友

↑ 但看起來柔軟的草地其實草長到膝蓋了,而且不是很方便行走...但路行至此已無法回頭

↑ 雖然有此路不通我來通的快感,但還是希望大家走正途行正軌(上來剛好是主要路徑1.6K的地方)


↑ 走到1.7K的時候隊友都已經登頂了

↑ 哈囉北峰我又來見你了!用三角點遮住我的三角褲(......)

↑ 上一次沒有拍到的牌子

除了反核四,你知道核廢料在蘭嶼的故事嗎?小小的蘭嶼,環繞一圈只有4.3公里,面積48平方公里,建了23座壕溝存放近10萬桶來自台灣各地的核廢料和醫療放射性廢棄物,並且預計再蓋6條壕溝但僅能再存放3萬桶核廢料,那接下來要怎麼處理呢?而蘭嶼的輻射外洩一直是媒體不敢碰名嘴不敢說的問題,很多人不痛不癢,因為那不你的家或你住的地方。



我承認自己在核四議題上是半路出家,但如果你還不願意討論或是瞭解,這片山林很有可能再也無法看到,你能看到的只有厚厚的水泥牆,如果夠幸運的話,你還能看到水泥牆,而不是變成灰黏在牆上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