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2月 ─ 雪季郊遊合歡山主峰


合歡山主峰
海拔:3416公尺
位置:南投
屬性:百岳
日期:2014/02/22

這已經是第三次走上合歡山主峰步道,第一次是跟朋友路過臨時起意而爬;第二次是想騎單速車上去,但路況太糟只好改用牽車的方式上山;這一次則很單純,在雪季上去拍拍雪景,做個高度適應,為明天的合歡山西峰做個小暖身。


出發前一天做了功課,知道昆陽之後免加雪鍊,而且天氣將會非常晴朗,即使有車潮也不會有大塞車的狀況,所以睡飽吃飽才出門,非常悠閒。


↑ 開車經過攝它一張

前一次寒流來襲趁著合歡山大雪上山,從彰化出發到武嶺亭居然花了六個小時(平時只要1.5~2個小時)!這次則一路都沒有塞車,非常幸運,車潮一直到過了昆陽才開始出現。


↑ 從昆陽可以清楚看到武嶺亭


↑ 昆陽拍奇萊,平常都是黑壓壓一片,現在有白雪覆蓋增添了不同面貌



把車停在武嶺亭的停車場,很塞,擠了十幾分鐘才等到一個車位,但總比停在主峰外的馬路上被開單好。從停車場走15分鐘到主峰登山口就開始往上了。


↑ 右邊一道白色S形路跡就是主峰登山口,一整排違停的車子全部吃紅單











雪況好,天氣好,也無風雨也無雲霧,絕佳的雪季風景


↑ 可以這樣躺著賴皮


↑ 或是跪著不想走路


↑ 累了就躺著休息這樣...


↑ 小風口,以及上了主峰就可以一覽無遺的軍事重地




↑ 這在一條往武嶺亭的小徑上拍的




↑ 這位騎士不斷幫路人合影,但是技巧有待加強





大概玩了一個多小時才到主峰 XD




↑ 這是明天要上去的北峰 (正中間)跟西峰(左邊不見的地方)


↑ 曾經在上面進行第一次高山野營的「哈哈山」












又見到你了!


↑ 一位熱心的陳大哥幫我們拍的合照


↑ 他相機拍的


↑ 後來我們決定繞道走捷徑回到停車場(中間一個小凸丘攝一下)






↑ 到達武嶺亭!

這段路非常有趣,雖然走的人不多,但跟著足跡走就不會迷路。回到停車場已經快要四點,車子停回松雪樓停車場簡單吃點東西就開始走東峰步道。



可惜時間已經有點晚,濃霧也開始聚集



只好滑滑雪...



做顆雪球...



...玩到太陽下山,我們便早早進房休息了



這次原本打算去遊客中心露營,清晨就開始上北峰看日出,但考慮到溫度太低會很不好睡,甚至影響隔天西峰的行程,晚上就改為夜宿松雪樓。

平常沒想過要住這麼高貴的地方,真的,全台灣最高的飯店,又高又貴。還好在PTT登山版看見有山友要釋出一間房,不然我們又要在結冰的帳篷裡半睡半醒了。

室內設備還不錯,可以高山洗熱水澡就是舒爽!在裡頭用攻頂爐簡單煮了一些泡麵跟濃湯,吃了很多零食就早早休息,預計四點起床,五點出發。
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