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4月 ─ 秘境露營 水漾森林 Day-2



水漾森林
海拔:1820公尺
位置:嘉義縣阿里山鄉
屬性:中級山
日期:2014/04/13


水漾森林海拔適中,氣溫涼爽,晚上睡起來就是比兩三千公尺的海拔舒服。一早起床賴個床,就在帳旁邊煮一壺咖啡醒醒腦。




爬山就是這樣,花了很多時間金錢買了輕量化裝備,那空下來的重量跟空間就會拿去裝其它東西。這組Porlex迷你磨豆器跟mont-bell的輕便濾網就是這樣來的...


↑ Porlex Mini 咖啡磨豆器,一次放入約20g的豆子,轉動手把至沒有絞碎的聲音即可。豆子的粗細可以再調整,20g的豆子剛好一杯量。全部零件都可以拆卸清洗,中間白色的陶瓷磨刀不要用有味道的清潔劑並小心別摔到就好。


↑ mont-bell O.D. Compact Dripper 2,mont-bell生產的輕量可清洗濾網,有2杯跟4杯的規格。只要用兩根筷子或是兩根竹籤就可以放在杯口,非常方便!但是清洗有點麻煩,需要用到的水比較多,如果營地沒有水源建議帶一般濾紙就可,還可整包一起收到垃圾袋。


↑ 在「馬林食堂」的早餐完成之前先逛逛湖的周圍,到營地的對面探探


↑ 清晨陽光照射而蒸發的水氣在湖面上形成煙霧,是每個湖畔清晨最美的景色






















↑ 馬林食堂為您獻上「鮪魚蛋三明治」,露營料裡真的是沒有極限











離開水漾之前先曬帳棚去去水氣。等待的期間拿著垃圾袋沿著湖邊撿了一袋垃圾,大部分都是衛生紙、煙屁股、塑膠瓶、包裝紙,還有一些碎玻璃。昨天隊友也親眼看到一些歐巴桑上完廁所就把衛生紙隨地一丟,就笑呵呵地繼續跑去拍照。真的很不能理解這種行為。

山上的衛生紙東一塊白,西一塊白,也許沾過屎尿,但還是用手一一撿起。在山上愛護環境是老生常談、是道德基本。


↑ 回程上切約200公尺的落差是唯一比較辛苦的路段


↑ 來到昨天眼前一片白的2050公尺處,往下可以看到水漾森林的局部。


由於接下來都是一般的林道,沒有特別景色就直接略過 XD

回程單趟只踢林道約11公里,大概走五個小時就可以回到起點仁亭,沒有太多地形起伏跟困難的路段,非常適合新手入山,或是有經驗的山友上去調劑調劑身心。


系列文章:1.【水漾森林 Day-12.【水漾森林 Day-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