GU 2017秋冬Outdoor戶外風穿搭演繹:Mountain Man

從剛開始接觸登山就一直非常嚮往,有朝一日能夠住在山中小屋,天天過著與世無爭的日子,一個人,把看過的書翻了一遍又一遍,讓時間的刻度漸漸消逝。

但是過了幾年之後,想法開始改變,發覺遠離文明並不能解決真正的問題,人回歸到大自然裡一段時間後,終究還是得回到城市裡面對現實。不一樣的是,隱身在荒野的喜悅能夠將思緒沈澱,腦袋經過徹底放電再徹底充電,觸覺、聽覺和味覺都會不一樣,而看待事情的觀點也會改變,原本懸而未決的難題也就不再擾人了。因為山會幫你找出新的問題,而不是幫你解決頑固的老問題。


梭羅說:「我離開森林的理由,和到那裡去的理由一樣充分。對我來說,或許我還有多種的生活可過,沒有必要把更多的時間只花在一種上面。」

現在,偶爾想要回味山上愜意的生活,卻又不想背著重裝吃苦時,就會把車開到山上的小房子,帶一些食物、飲料和幾本雜誌,沒有任何負擔,輕鬆享受簡單,過過當一個「Mountain Man」的乾癮。

或許在城市裡還未能感受到秋天的氣息,但坐在山林綠蔭之下,當陣陣的微風吹在臉上時,已能捕捉到那一股久違的涼意。GU品牌2017年的秋冬款導入當下流行的戶外休閒風,兼具實用和穿搭的功能,用簡單大方又不花俏的剪裁,帶出一股清新自然的風格,非常適合喜歡從事戶外活動的「山人」日常穿搭使用。

我把身上這件運動休閒連帽外套當作營地的中層衣,很適合清晨或晚上稍有涼意的時候穿著。既然是中層衣,建議不要穿得太寬鬆才有保暖的效果,反正它的材質非常親膚、吸汗,而且稍微合身一點的話也方便外面再加一層風雨衣。

下身的褲子選用彈性棉質長褲,棉98%混彈性纖維2%,穿起來比較有彈性,材質也很舒服。尤其是下股的立體剪裁,跨步或是蹲下的大動作做起來都很輕鬆。另外腰部內建編織腰帶,鬆緊的調整更有彈性,一手就可搞定。

這件外套在胸口、上肩和帽體外面做了不同材質(聚脂纖維&綿)的拼色設計,除了美觀功能,也加強了防風效果。冷風陣陣吹來時記得把帽兜帶上。

*****

這套的設定就偏向傳統的美式風格。法蘭絨格紋襯衫在身上發揮很好的效果,只要捲起袖子,在外頭套上一件夾層背心就能營造濃濃的戶外風。

而同樣一件褲子,從卡其色換成軍綠色,讓色調沉穩一點,再搭一雙咖啡色的絨面休閒鞋,既成熟又不失年輕的率性。

值得一提的是,GU這次的Outdoor戶外款特別強調「跨界動能,動靜皆宜」,這不光是口號而已。長褲偏縮口的版型,不僅修身,也稍稍扭轉一般登山褲又寬又大的印象。所以同樣一件褲子,不管是平常上班穿,或是到戶外休閒穿,在各種場合出現一點都不突兀。


內裡填充保暖蓬鬆的化學纖維,去掉袖子的背心款式讓視覺感不那麼「膨脹」,活動也更方便、俐落。

*****
最後這套的設定就屬經典的登山風格。最顯眼的當然是上身的外套,紮實、硬挺,不管怎麼穿搭都很好看,所以下半身選了黑色的同款長褲,讓整體看來更簡約、更流線,所以如果把背景抽換成書店或咖啡廳也一點都不違和。

側身的暖手口袋是無拉鏈的設計,袖口有魔鬼粘可調整鬆緊,帽兜則附有鬆緊調整帶。諸多細節並不馬虎。

外套裡我搭了一件華夫格寬版連帽上衣,垂肩設計寬版剪裁,休閒的慵懶風格不管單穿或內搭都很適合。而下擺寬鬆的垂墜感,女孩子也可以當做over size的男友衣來穿,同一件衣服可以製造不同的穿衣樂趣。


其實我穿衣服的風格一向很樸實、很居家,平時並不會特意挑選當季的潮流款式,就連顏色的選擇也很簡單,只要是大地色系幾乎來者不拒。所以GU這次的Outdoor戶外風穿搭,對我可說是駕輕就熟,就好像只是把自己家裡衣櫃喜歡的衣服拿出來穿而已,彷彿每件單品都寫上名字一樣。

對於時常在戶外走動的我,當卸下重裝背包只想要好好放鬆的時候,這樣落落大方又簡單、自然的休閒風格,看來是最適合不過了。
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