GO OUT CAMP RYUKYU:一起到沖繩露營吧!

知名的日本GO OUT CAMP,平常有在看同名雜誌的露友們應該不陌生。2017年秋天首次移師到離台灣很近的沖繩離島,舉辦了一場「GO OUT CAMP RYUKYU 沖繩露營日」,讓我們終於有機會參加這場以往只能看照片過乾癮的盛會。

GO OUT CAMP RYUKYU 不只是一場音樂露營祭,這回也結合沖繩當地的Outdoor Week戶外週,在週末露營活動開始前,由Activity Japan舉辦一連串的行程如SUP、獨木舟、飛行傘,讓遊客假期的安排更多元、更有趣。

活動現場則有當地知名的Food Flea美食市集聯合出店,提供許多美味的食物,除了省去自己攜帶食物廚具的麻煩,也能在同一時間內吃到平時散落在沖繩各地的美食店家,是活動的一大賣點!

這場活動也因為鄰近台灣,所以官方首次在台正式販售入場券,委由Urban Basecamp處理門票事宜,希望能吸引更多來自亞洲各地的遊客。入場當天,在大會節目單上發現有中文、英文、韓文和日文的介紹,由此可見GO OUT官方進軍全亞洲的企圖心相當強烈。


DECOR 場佈


↑ 入口簡單設置的GOOUT標誌,配色有點像GOOLE?



↑ 進入會場!




↑ 往舞台的入口。



↑ 入口的手繪沖繩代表吉祥物「シーサー」(Shi-sa)風獅爺,點綴沖繩的在地特色。


FOOD FLEA 美食市集


Okinawa Food Flea」是沖繩最大的美食市集,從2014開始,每年不定期在宜野灣市的濱海公園舉辦。這次首度應GO OUT官方邀請到活動場地出店,規模相當完整。

美食攤位的設置,對外地人來說,可以省去大老遠飛到日本還要張羅食材的麻煩。而且依照之前去Fuji Rock的經驗,日本這類活動的食物絕對不會讓你踩到地雷。





↑ 美食和手作市集的攤位都非常有特色,有濃濃的美式風格。



↑ 美味的豬肋排。值得一提的是,所有攤位的垃圾都可回收,吃完把盒子拿回本購買的攤位即可(因為現場無設置垃圾桶)。



↑ 豪邁的煙薰培根⋯⋯吃了會得心臟病的那種。





↑ 超好吃的厚豬排三明治,日幣800元,大口爽快!如果有機會再去一次沖繩,絕對會再度拜訪!(店家資訊:GOZZA

↑ 整場露營活動待最久的地方就是這裡⋯⋯根本是為了吃而去的嘛。


↑ 骨盤調整?


↑ 市集旁邊竟然舉辦了一場戶外婚禮。似乎是結合當地的婚紗業者的限定活動,日本人真的很會!



↑ 入夜後的市集。


↑ 一群吃貨啊。



↑ 雜貨攤位、美食、啤酒和音樂當然是必備的元素,不過在Food Flea的市集會場,有另一個讓人噴飯的活動安排:DJ檯旁設置了一座個人卡拉OK,原本以為敢上去唱歌的人不多,沒想到搶麥克風的人竟然絡繹不絕,一群人在那邊開起個人演唱會了!


STAGE 舞台


↑ 主舞台只有一個,範圍不大,不過以一個2500人規模的活動來說已經相當足夠。



↑ 舞台旁圍繞著一些品牌攤位,也有很多人直接把帳篷搭在舞台附近,可以就近享受音樂(不怕吵的話)。



↑ 11月的沖繩在入夜後非常涼爽,隨著音樂一起擺動身體,非常舒服,也順便消耗一下在美食市集攝取的熱量。


BOOTH 限定攤位


↑ GO OUT雜誌的攤位,大家應該手上都有幾本吧?



↑ 樹帳和吊床攤位。


↑ NANGA限定攤位,竟然全部五折出售。


↑ 沖繩當地的戶外用品店NEOS。


↑ GO OUT 官方紀念品攤位。



↑ Chums這輛Defender注目度超高,東京的旗艦店外面也停了一輛,不禁懷疑是同一輛海運過來的?



↑ 其實不算攤位,只是覺得現場有帶動唱的活動很有趣。

↑ 小型活動岩場。


CAMP SITE 營地



↑ 精心佈置的營地,根本是從雜誌裡走出來的場景。合理懷疑是官方邀請來的示範營位,為這場活動增加更多可看性。




↑ 這位老兄搭了一塊天幕,裡頭擺兩條充氣熱狗就可以睡了。這就是俐落!


↑ 小孩子都玩瘋了,GO OUT CAMP百分百適合親子共同參與。



↑ 營地分成好幾區,只要找到空地,並在規劃的線內搭好即可,限制不大。看看這夥人居然烤起了乳豬!


↑ 闖入Hilleberg帳篷區,後面那頂帳篷是Altai蒙古帳,暱稱「阿泰」。所以這張照片就是:阿泰、阿泰,與睡在阿泰裡面的男子。(疑?)



↑ 隨性、熱情的沖繩人跟台灣很像,雖然語言不通,但比手劃腳幾下就能玩得像老朋友一樣瘋,很容易就打成一片。

記得我害羞地在Hillberg的「阿泰」(Altai)帳篷外用好奇的眼神,打量那座和我同名的蒙古帳時,打扮誇張的營地主人馬上走過來打招呼,並在主動合照後,還熱情地硬要尬舞。身為台灣人當然不能輸,於是也跟著跳了奇怪的熱舞。不過後來我發現他並不是沖繩人,而且也是IG上很有名的露營達人。

這邊可以追蹤他 https://www.instagram.com/gotooutcamp


↑ 捕獲台灣人!後面兩頂Locus Gear跟Fjallraven的帳篷非常誘人啊⋯⋯。



↑ 由於是搭飛機輕裝過去,所以露營擺設非常簡便,帳篷、睡墊和睡袋就夠了,其他東西都不用帶,現場吃喝足矣。


↑ 如果不想自己帶帳篷,可事先預約租用帳篷,款式是LOGOS的四人帳。


↑ 這不是舞台,而是某個私人營位,視覺效果超棒 :)


↑ 活動最後,從一座帳篷裡出現一列身著傳統沖繩打扮的隊伍,原來是表演太鼓舞EISA的團體。一行人扛著太鼓,隨著三線琴的樂音,用力敲擊出穩定厚實的鼓聲,在喧鬧過後的會場上,顯得既莊嚴又隆重。

回到帳篷休息準備入睡,滿腦子都還是大夥吶喊「いやささ はーいや」(IYASASA-HAIYA)的聲音。這次待的時間太短很可惜,期待明年再相會,下次一定要找人乾掉一手ORION!


最後請看看這次用手機拍的簡易記錄 :)


- GOOUT CAMP RYUKYU 行程資訊 -

・活動日期:2017/11/18-19
・行程長度:2日
・露營地點:日本沖繩縣 縣民之森(國頭郡恩納村)
・網路售票:https://urbanbasecamp.kktix.cc/
・活動官網:http://www.urbanbasecamp.tw/gooutcamp/


Coming up.....

- GO OUT JAMBOREE 2018 年度露營大會-

・活動日期:2018/04/13-15
・行程長度:3日
・露營地點:日本靜岡縣富士宮市「朝霧高原
・網路售票:https://goo.gl/wL7mNm

留言